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對持懷疑論的朋友所作的回覆


  當您看見勤奮的臺灣人 ,為了生活勤奮打拼 ,卻生活在困苦之中,而政府不為人民謀福利 ,反而為權力階級服務,拆人家舍奪人生計,您心中還存疑嗎?什麼是多數暴力?都更與土地徵收就是多數暴力,勞委會告關廠工人就是多數暴力,洪仲丘面對國軍也是多數暴力...整個社會充滿多數暴力,而多數正是那些權力階級所架構,而你我並非他們一員,深陷壓迫的處境中。不應該說是多數暴力,而應是權力主導的暴力。
你可以不認同鬼島一詞,因為這美麗的土地,有著更適合它的名字,福爾摩沙,寶島,臺灣,都訴說著過去美好的記憶。而今,我們的政府如何糟蹋一切,讓寶島成鬼島。所以我選擇這個尖銳的字眼,提醒自己這悲慘的現實。並沒有人逼迫您選擇,然而人可以因害怕錯誤,害怕受傷,就袖手旁觀嗎?沙特說: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;當人無所做為時,他正默默的成為「多數」,默許其他人實行暴力,壓迫少數。
更令人匪夷所思的,是神秘的小確性。這個社會不允許年青人去追求真幸福,因為它太廣大太過虛無,所以人們轉向追求可悲的小而可掌握的空虛。幸福是什麼?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。幸福不是他人定義的,是發自內心的渴望與對生活的期望。
我不曉得別人怎麼想,我只知道我的幸福不是吃吃喝喝,不是購買名牌潮物,是能夠擁有作為人的尊嚴,能夠生活在公義的社會中。

    關於洪案,你還沒也不會當過兵,不會了解整個軍隊的制度上之腐敗。有的時候你尊敬長官,他還是把你當狗看。更何況就算有違法亂紀事實,也應當照程序審判,不該破壞制度,凌虐致死。
關於利益,我想說的是你該到社運的現場看看,818天凱道上有2萬人,這些人上街頭能得到甚麼利益嗎幾使(微乎其微)政府答應賠償大埔被拆戶,這些群眾能得到甚麼利益嗎人的任何事都要拿利益來計算嗎?
關於媒體,那些垃圾報導,你還完全相信嗎你知道媒體壟斷嗎? 818的拆政府遊行,在隔天四大報的內容,只有兩家以頭版報導,另外兩家頭版直接賣給廣告商。所以你只有50%機會注意到這則新聞,這樣的選擇性報導,你能照單全收嗎?
關於正義,這是一個深度的問題。多數人認同的,不一定是正義。只有少數人支持的,也不代表它不是正義。所以你要有心中的尺規,去判斷甚麼是正義,甚麼是虛偽。
那者把尺該如何制訂從關心你的周遭開始。

祝你找到人生的方向。

Zoma.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