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

高塔

古老的過去,驕傲的人類曾有個偉大的計畫,他們要建立一座高聳入天的高塔,稱作「巴別塔」。這一切出自想證明人的無所不能、展現狂妄的野心。上帝從不可知的深處眺望,看著這群螻蟻努力的建構自大的象徵,祂進入人群中,分化語言、斷裂詞語,使人們彼此無法溝通,最終放棄那狂傲的高塔。

我抬頭仰望它,給人一種寒冽與陰鬱的氣息。不管我喊得多麼努力,聲音急速爆出、撞擊牆垣,最後終於反擊在我臉上。「這就是您訂購的願望。」不,我記得從我口中出來的不是這般詞語。「如果你不期望華麗的包裝,那麼請不要以曖昧的表情說『請給我牛皮紙袋』」突然颳起怪風,把意志的堅強外衣掀起,匡噹!掉了一地的情感碎片。

「一但開始訂購,您的願望將會持續送達。沒有人在乎包裝裡是眼鏡拖鞋大象情慾還是遺失的鏡像。」我分不清語句的來源,它是如何偷走我的聲音,塑造成尖銳鋒利的字刃,一片片的割下意識。抬頭看見若影若現的月光,我推測我是在有意識的彩排一場夢吧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