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

窸窣

我一個人在倉庫包貨,把繁忙公事先堆在門外。這裡應該是公司裡面最具隱私性的地方。
沒有聲音、沒有騷動、完全沒有人的靜謐空間。即使開了燈,光線也無法照耀到雜物之間的暗影。
而那個暗影正是在辦公室裏面的神樣的潛伏之處。
 




窸窣。
我聽到有人說話。
 
「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呢?這不是你的才能應該發揮的地方」我默默的撕下膠帶,封好要寄給客戶的書與資料。
「日復一日,做著重複乏味的動作,有甚麼意義嗎?」聲音是從放著英文書的那疊箱子傳來的。
「戴著假假的笑容,說著噁心的話,連你自己都不認得自己了...」我不經意的把包裹往桌上摔下,碰然巨響,聲音迴盪在走道之間,消失在光線照不到的角落。
 
我把所有封好的包裹放在架子上,正期待著那個聲音響起,然而卻什麼事也沒發生。
環顧四周,我有點分不清那些圍繞著我的箱子,是不是正嘗試要吞嚥我。
打開門,準備戴上笑容,我回頭再看黑暗的倉庫
 
窸窣。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