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物理實驗



空氣中的原子,在感受到樂音的刺激,開始猛烈地四處撞擊。
我靜靜地坐在草地上,彷彿像永恆裡的一棵枯樹。我的臉上接觸到四處躍動的原子,它們散發著生命的原始能量,觸及我的瞬間,將這股激流給注入腦裡。每顆粒子瞬間溶解,化散成各樣的情緒,喜悅、憤怒、憂傷、狂樂,各自列隊向我心深處行軍。我聽見腦說:「我不是冷酷無情,只是必須執行程式所編譯好的腳本。」接著我感到巨大的衝擊力,我的內在正發生戰鬥。理智的敗將散落在各感官。我有時聽見哀號聲、看見思想的屍骸、嗅見燃燒的氣味。終於,皮膚滲出沙礫,我抹了一把,閃爍著的是慾望精煉後的餘下。

底比斯城有兩座石像稱作門農巨像,在每天日出的時候會發出聲響,一位希臘地理學家寫道:“每當日出時分,石像就會開始說話,旅者將其聲音比較,認為最接近豎琴的聲音”。科學家認為,使無生命的石像發出聲音的,是每日照射的第一道曙光,使在夜晚低溫的石英石,產生熱漲冷縮摩擦石縫,而開始說話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